媒體報導

 

天惠農場採自然生態養殖法 生命卵可以生食

  • ▲高義英自然生態養殖技術,讓國人了解自然生態養殖法則對於人類的重要性。(圖/房書勤攝)

     

  • ▲高義英自然生態養殖技術,讓國人了解自然生態養殖法則對於人類的重要性。(圖/房書勤攝)

  •  

  • ▲農場雞舍構造依據能接納大自然力量的種種優良條件作為考量,每天清理環境,消除惡臭,讓每隻雞都保有健康。(圖/房書勤攝)

     

  • ▲農場雞舍構造依據能接納大自然力量的種種優良條件作為考量,每天清理環境,消除惡臭,讓每隻雞都保有健康。(圖/房書勤攝)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雞蛋的營養成分大家耳熟能詳,早期的雞蛋,許多採用生吃方式,藉以補充元氣。近些年來,衛生單位檢出雞蛋含有磺胺劑抗生素,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及人體肝腎損害等,進而危害健康,因此,許多人都不太敢吃生雞蛋。竹縣湖口鄉天惠自然生態農場遵循自然法則,實踐大自然生態中,屬於食物鏈的一小部份,所產出的生命卵可以生食,無任何腥味,蛋白Q軟、蛋黃香醇濃郁。

 

天惠自然生態農場技術主管高義英老師,當年認識了日本養雞達人瀨戶哲夫,經傳授自然生態養殖技術,後因兩地氣候不同,土著菌不同,多年研發改良後,開始培育雞隻。

 

2008年時,飼育出第一批完全不打針、飼料不慘藥、讓幼雛與成雞,在冬天時不給人工熱源、夏天不給人工散熱,雞舍採自然光照、自然導流建築,完全不耗能源,讓雞隻以自體免疫力作為基礎的自然養殖方法。為了增強免疫力,以多種漢方、自種作物以及自調飼料,加上納豆菌、土著菌、酵母菌、乳酸菌等,三十幾種食材,飼育出健康、有元氣的雞隻。半年後開始產卵,日本老師瀨戶哲夫先生專程來台,檢視整體飼育環境及養殖方式並親嚐初生的生命卵,也肯定了天惠農場已經成功培育出和日本相同品質的生命卵。

 

高義英表示,飼育之母雞從破蛋第一天開始,即投以本農場特別調配之飼料飼育,其飼料種類包含草本、漢方、酵素、菌種以及床底使用之土飼料種類高達三、四十種配方飼育。雞隻飲用水皆經由日本進口之天然石及火山石過濾後再投予雞隻飲用。飼育環境每日皆使用日本進口家畜用天然活性劑噴灑,飼育方式完全依照日本高規養殖方式飼育。不打一針、不吃任何藥物,完全依靠雞隻本身自體免疫力防止病毒入侵,故其生產生命卵,內含營養成分,經人體食用後自為同理。

 

農場雞別墅以正南向建設,在南北方以金屬網再以布幕操作,而屋頂也以可移之布簾幕操作,讓日光直射入雞舍。屋頂鐵板被晒熱,屋頂下的空氣變熱從兩側灌入冷空氣,兩側布幕只留下小空隙,可依雞隻高度調整造成空氣對流的構造,所以夏天越熱,雞舍內越是涼爽。

 

農場雞舍構造依據能接納大自然力量的種種優良條件作為考量,培養有效菌繁殖並抑制有害菌,在床面撒佈漢方藥材,植物酵素,家畜活性液以及淨潔活性太平洋海水,創造有利於有效菌的生存環境,以維持分解糞便,消除惡臭,讓每隻雞都保有健康。

 

天惠自然養殖事業公司2011年成立,以湖口農場為基礎,開始農場的增建與改建,建設更優質、更綠化、更人性化的飼育環境。農場為注重生命卵品質與營養成分含量,控制雞隻產能為正常蛋雞之一半產能,利用產能來維持生命卵最優品質,所以生產數量有限。

 

竹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陳偉志及經貿事務科長劉秋玫17日應邀參與備事得行銷公司所辦理的竹風意象產業企業體驗活動,與聯電公司員工代表依同參訪天惠農場,親身體驗真正的自然生態有機養殖,肯定業者對雞隻健康為重點的飼育付出。

 

報導網址  http://www.nownews.com/n/2014/04/18/119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