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不打針、不慘藥 天惠雞蛋充滿生命力

2014/04/21 22:02:07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農場人員每天到養雞場將生蛋親自運送到台北(圖/房書勤攝)

 

全台雞和蛋唯一經過有機認證成功的天惠自然生態農場,不但雞舍清潔,而且不打針、飼料不慘藥、讓幼雛在自然條件下成長,提供充滿生命力的雞蛋。生卵不但可以生食,存放時間可達八個月。

 

天惠自然生態農場引進日本自然生態養殖技術,五年前開始培育雞隻,以天然、自然條件方式飼育出第一批完全不打針、飼料不慘藥、讓幼雛在自然條件下成長,抗體也比一般養雞場來得強。

 

天惠自然生態農場表示,在冬天時不給人工熱源、夏天不給人工散熱,他們家的雞舍完全採自然光照、自然導熱,培養菌土上頭儘管有雞糞產出,空氣中不產生惡臭味,還會被培養菌土分解吸收,因此所有的雞舍都看不到蒼蠅的蹤影。

 

農場強調,每間雞舍除了母雞還配有兩隻公雞負責每天配種,母雞所產下的蛋都是有生命的,要產下一顆有生命的蛋必須經過25小時的自然培育,無法如一般的蛋雞一天產下2至3顆蛋。他們家的蛋有三層可以生食,完全無任何腥味。第一層蛋白呈現水狀溪入口中時還有淡淡的鹹味,第二層蛋白像一層真空膜一般,入口時Q軟,第三層才是蛋黃,用舌尖頂破蛋黃時剎時溢出濃濃的香醇味道,在唇齒間散開,淡淡的香氣圍繞在口中,有種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

 

每天吃天惠自然生態農場的生命力蛋不怕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農場負責人說,他自己也是膽固醇偏高者,後來天天食用自家的蛋發現到,膽固醇下降體力也變好,就是拜天然養殖所賜,雞隻頭好壯壯下的蛋更是健康,人吃了當然健康囉,所以呢?他每天吃也吃不膩。

 

為了增強雞隻的免疫力,天惠自然生態農場以多種自種作物以及自調飼料,加上納豆菌、土著菌、酵母菌、乳酸菌等,三十幾種食材,搭配草本、漢方、酵素、菌種以及床底使用之土飼料種類高達三、四十種配方飼育。雞隻飲用水皆經由日本進口之天然石及火山石過濾後再給雞隻飲用,這樣還不夠。

 

東部太平洋海水經過岩石的拍打具有能量,時間一到,他們就得開著車子去蘇澳載水回到湖口,很難想像的是每隻母雞養殖四年後才淘汰,淘汰的老母雞最是搶手,很多人都是先預訂燉補、做雞精,還有一些企業團體直接認養雞隻,想吃的時候就來抓幾隻,三不五時還來參觀雞隻成長過程,吃過他們家的雞和雞蛋,都成了天惠自然生態農場的會員。

 

報導網址  http://m.nownews.com/n/2014/04/21/1201048#